当前位置:新闻公告>正文

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举行

发布时间:2023-01-09    字体大小T|T

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举行

        1月3日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规划研讨会在理工楼724顺利举行,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、示范中心主任程博教授,示范中心副主任孟雪琴、牛炳韬以及中心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,会议由程博教授主持。

        程博教授首先对中心一年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,并通报了生物学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迈入A系列的喜讯,这给中心的发展带了机遇,同时也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中心的工作核心是支撑和服务本科教学,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更加注重理论课程与实验课程的融合,加强课程团队建设,以团队带动课程的改革与发展;同时要切实贯彻 “本研贯通”“本研衔接”计划,加强实验教学中心与科研中心的交流合作,为创新人才系统性培养做出贡献。

        随后,与会人员畅所欲言,就实验课程的改革、实验室管理、科研训练的开展、实验室仪器设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。最后,程博教授对实验中心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,希望实验中心能紧密结合新时期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规划,以2023版人才培养计划为契机,理清思路,明确目标,加强理论课和实验课的融合,进一步为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好服务和支撑。